防控疫情不懈怠 金融服务不打烊——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

阅读次数: 编辑:尹佳佳 来源: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9:26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阻击疫情,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要求,芜湖扬子农商银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三个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将政策及要求传导到位。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阶段首要工作,成立防疫应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耀同志担任组长,党委其他成员及各部门、各支行主要负责人为组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防疫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将相关要求传达至每位员工,并做好“有事及时报,无事报平安”的工作安排。

同时,节日期间,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利用LED跑马屏循环发布防控疫情宣传标语,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国家、省、市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及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并积极向亲友及客户进行宣传。

将员工及客户关心关爱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耀同志及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网点,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员工,查看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员工及客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芜湖扬子农商银行要求网点厅堂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上岗,节日期间还通过各类渠道购置口罩近千个,发放到各营业网点,缓解口罩紧张的情况。各网点在上下班及客流量较少时点,及时对厅堂、柜台、自助机具等进行消毒,保持营业网点环境卫生整洁。此外,在各网点张贴公告或制作提示牌,员工主动劝导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或向客户发放一次性口罩,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将优质金融服务保障到位。芜湖扬子农商银行网点大多坐落在大型社区、安置小区附近,老年客户较多,不会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金融产品。针对这种情况,在疫情日益严重的春节期间,44个营业网点仍然正常营业,社保卡窗口正常开放,每日由支行负责人带班,妥善安排网点值班,合理缩短营业时间,保障广大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基础金融服务顺畅,进一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芜湖扬子农商银行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网点宣讲等方式,鼓励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减少到网点次数,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

同时,芜湖扬子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摸排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信贷客户,要求各支行对因疫情导致资金出现暂时性短缺的信贷客户,扎实做好跟踪服务,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对医护人员防疫期间或借款人因新冠肺炎住院发生的个人贷款和信用卡透支逾期,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个人征信。

此外,芜湖扬子农商银行还积极配合芜湖市二院,对银医通自助设备进行改造,增加“无接触”空中成像技术,降低各类病菌交叉感染风险。

芜湖扬子农商银行将和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坚信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芜湖扬子农商银行也将一如既往地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贴心、到位的金融服务。